省金融局领导调研在宁融资租赁企业

2022-04-20 来源:

  4月19日,江苏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聂振平率队调研部分在宁融资租赁企业。

  江苏省国际租赁公司董事长、江苏省融资租赁行业协会会长黄磊汇报了省国际租赁公司疫情防控、业务开展、风险管控等情况,介绍了省融资租赁行业协会的相关工作。省国际租赁公司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营发展,加强经济形势研判,强化风险管控,强化合规经营,资产质量持续向好,资产保持百亿规模。面对疫情,公司及时出台远程签约操作指引,保证项目及时投放,为客户提供安全、便捷、高效的服务。

  南京紫金融资租赁公司董事长、江苏省融资租赁行业协会秘书长张亚波重点报告了公司的增资工作。今年一季度,紫金租赁成功完成增资工作,注册资本金从3亿元人民币增至6亿元,为更好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打牢基础。在资产证券化方面,紫金租赁也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和尝试。

  聂振平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对相关企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聂振平要求,融资租赁企业要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在普惠金融上多下功夫,帮助受到疫情影响的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更好服务实体经济。相关头部企业要更好发挥自身优势,创新产品和服务,做好行业示范。省行业协会要及时总结推广会员企业的好经验、好做法,加强行业自律,推动企业合规经营。聂振平表示,各级地方金融监管部门将及时回应企业诉求,既做好监管,又做好服务,为我省融资租赁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提供支撑。

  南京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吕扬,省、市、区地方金融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